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10

2021129,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以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席南华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冯志刚、冷岗松、刘建军、秦厚荣、谈胜利、王建磐、熊斌、姚一隽、余红兵、章璞、周青等出席会议,实验室成员贾挚、吕长虹等参加。会议由席南华主持。

孙真荣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实验室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请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予以指导。

实验室主任熊斌向与会专家做了年度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后,认为,实验室团队成员围绕国家和上海战略需求,围绕基础数学和应用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积极推进学科交叉,产生了独具特色和显著成效的成果和社会影响。学术委员会经充分研究讨论后指出,实验室要继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成才环境,支持青年人潜心探索研究;继续推动与学校优势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开展以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继续发挥国际数学教育大会的溢出效应,面向国家需求,发展数学教育,提升整个国家的数学教育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