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加强青少年创新教育,徐汇区教育局与我院签约建立基地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21-02-15   浏览次数: 124

129日,徐汇区教育局与我院、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合作加强建设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综合素质培养)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徐汇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杨震青、我院00届校友暨徐汇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胡毅,四季教育集团副总裁、上海华师东方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驰宇,我院院长谈胜利、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主任熊斌、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杨震青首先介绍了合作协议的背景和基本内容。随后,杨震青、谈胜利、熊斌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现场为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共建是徐汇区教育局与我院合作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教育改革,提升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进而推进大学和中学教育一体化的有益尝试,更是我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十四五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先行一着。协议将本着“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共同培养、促进发展”的原则,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的资源,通过建设数学创新人才贯通培养机制、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开展社会考察、职业体验活动等实施。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