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非常数学”中学生夏令营(高中组)报名通知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307

一、夏令营活动背景

数学核心素养已逐渐成为国际教育评价、国内外数学课程改革和数学教育研究共同关注的目标。数学核心素养可以理解为学生学习数学应当达成的有特定意义的综合性能力,基于数学知识技能,又高于具体的数学知识技能。核心素养反映数学本质与数学思想,是在数学学习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综合性、整体性和持久性。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结合国内外的先进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探索资优学生培养的理论与实践,建立我国数学资优生的培养与数学研究相结合的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的独特资源,整合核心数学研究与资优生教育研究方面的优势力量,在数学资优生教育上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非常数学”中学生夏令营是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以提升中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的面向全国的数学资优生夏令营。

二、夏令营活动目的

w熟练掌握数学基本思想方法,提升数学抽象能力。

w理解理性数学文明的文化价值,体会数学真理的严谨性、精确性。

w通过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提高数学建模的水平和逻辑推理能力。

w能够欣赏数学智慧之美,体会数学与人文的融合。

三、活动特色

w名师荟萃:夏令营的授课教师将由著名数学家、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资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特聘专家等组成。这些教师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上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根据学生个性、能力,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走入数学的王国。

w教学新颖:在教学中将以“数学课堂知识的拓展、数学爱好者视野的拓宽、数学问题解决能力的提高”为主线做深入浅出的讲授,同时还将请数学名家讲授如何利用数学的方法研究与日常生活有关的数学问题。

w活动丰富:由重点实验室为营员设计数学活动方案,指导学生共同参与制作完成各类数学课题,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

w开拓视野:带领学生进一步走向数学王国,了解数学的发展历史和前沿研究,提升学生对数学更深领域的探索。

四、夏令营时间地点

2018813-817日,共计5天。

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参营费用,上海市区学生原则上不提供住宿,外地学生提供学校宿舍。餐费及保险费自理。

五、营员对象与报名方式

w全国热爱数学并在数学学习方面有特长的在校高中学生均可由所在中学进行推荐报名。夏令营总人数120人左右。

w报名方式:经中学推荐的学生,需登录华东师范大学夏/冬令营申请报名系统(www.ecnuxly.ec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经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审核确定营员名单,报名学生可于710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结果。

w起止时间:201864日至74

六、优秀营员资格确定办法

根据营员在本次夏令营中的表现,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由数学科学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组织的专家委员会确定优秀营员人选。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154342609

Email:hyzhang@math.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上海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