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 杨奔   发布时间: 2022-12-28   浏览次数: 43

20221210,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以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席南华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丁龙云、郭建华、冷岗松、刘若川、吕长虹、秦厚荣、谈胜利、王建磐、熊斌、姚一隽、章璞、赵会江、周青等出席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冯志刚等参加。会议由席南华主持。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杨昌利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能够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全方位诊断和把关,多提宝贵批评意见和建议,推动实验室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会上,杨海波宣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杨昌利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杨昌利副书记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宣布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实验室主任熊斌教授的年度工作报告后,认为实验室通过多年的建设已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术委员会经充分研究讨论,结合实验室现有的实际情况、优势和特色、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同意实验室将研究方向调整为:核心数学前沿基础问题研究、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学教育研究。三个方向要相互融合,互相支撑,形成实验室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席南华院士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