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目标优化(决策)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9-11-10   浏览次数: 190

主讲人:杨新民  教授(重庆师范大学)

主持人:吕长虹 教授

开始时间:2019年11月15日14:00-15:0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数学楼 4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新民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


报告内容简介:现实世界中许多领域的问题都可以归纳为多目标优化(决策)问题。本报告首先介绍多目标优化(决策)的发展简史以及我国在多目标优化(决策)研究的发展概况,其次介绍一些具有实践背景的多目标优化(决策)模型,看看多目标优化(决策)在一些领域的有用应用,然后介绍多目标优化(决策)的理论与方法最新进展,特别是我国在理论与方法上的进展情况和国内研究分布情况,最后提出目前多目标优化(决策)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一些理论与算法问题,同时给出我们对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可能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