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主任

主任 熊斌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数学方法论、数学普及与应用、数学解题理论、数学教育与资优生的发现和培养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在国内外发表有关数学、数学教育和数学普及方面的论文100余篇,主编和编著的著作150多本。

担任过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队领队、主教练,带队获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6次团体第一名。

2018年获得国际数学保罗·厄多斯奖(Paul Erdös Award)。2013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副主任 冯志刚

2013年2月至今任上海市上海中学校长

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为上海市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普教系统第三期数学名师培养基地主持人,上海市教育硕士指导委员会副会长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名师,曾五次出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副领队

西部数学邀请赛执委会委员

副主任 吕长虹 

吕长虹, 1972年10月出生于湖南邵阳,2000年6月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毕业,2001年2月到2002年10月在台湾交通大学和台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3年5月来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工作。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论和算法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三十余篇学术论文,并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

主要荣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华东师大杰出新人奖。

副主任 谈胜利

谈胜利,1963年2月10日生,湖北大悟人。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于1992年获钟家庆数学奖;于199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于1997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于199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12月被聘为长江特聘教授;2001年获得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的Hirzebruch数学奖(即“ICTP奖”);于2004年入选人事部等7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研究方向是代数几何,特别是代数曲面理论。他先后解决了该领域中的3个猜测和6个公开问题,包括几个著名的猜测和问题,如Beauville猜测、Serge Lang猜测、有效假设问题、有效Riemann-Roch问题、有效Matsusaka大定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