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传播教育数学的理念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10-23   浏览次数: 55


1028在美国传播教育数学的理念

(曹锡华数学论坛)

讲座题目:在美国传播教育数学的理念

主讲人:童增祥 教授

主持人:柴俊 教授

开始时间:2015-10-2813:00-14:30

讲座地址:闵行校区数学楼102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系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美国俄亥俄州奥特本大学(Otterbein University)终身教授。1966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1991年获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之后一直在俄亥俄州奥特本大学数学系任教,2013年获教育数学约翰佩顿讲座教授荣誉职称。童教授先后在上海的中学、大学和美国的大学任教,具有丰富的数学教育教学实践经验。

报告内容简介:

这篇报告,与其说是学术报告,不如说是在师長面前,披沥作者的心路历程,叙说作者在美国两所大学教学近三十年所見到的美国学生和数学教师,叙说作者怎样幸遇教育数学,怎样在其数学系里推动教育数学。作者认为,教育数学的理念是中国数学家一亇偉大的创造。中国的数学教育界需要教育数学,美国的数学教育界更需要教育数学。張景中院士关于教育数学的智慧之火会给中美的数学教育带来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