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Dimensions of the Random beta-transformation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3-18   浏览次数: 35

讲座题目:Local Dimensions of the Random beta-transformation

主讲人:Karma Dajani副教授

主持人:李文侠教授

开始时间:2016-3-23  13:00-14:00

讲座地址:闵行数学楼401

报告人简介:

Karma Dajani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获得理学博士,现工作于荷兰乌特列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主要从事beta展式、连分数、动力系统遍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Dajani博士是欧洲数学界具有高知名度的女性数学家, 她在J. Euro. Math. Soc., Trans. Amer. Math. Soc.等著名数学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引用次数近300次。她和Cornelis Kraaikamp教授合作的专著《Ergodic Theory of Numbers》已成为该领域研究的一本非常重要的参考书。

报告内容简介:


Beta展式的最初研究中人们的焦点在于利用遍历论的理论研究贪婪变换的动力学行为。为研究实数的Beta展式的多样性,人们转向研究随机Beta-展式。在这个报告中,Dajani将系统介绍随机Beta-展式理论及其近来在这个研究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