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ic and arithmetic properties of N -expansions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3-18   浏览次数: 37

讲座题目:Metric and arithmetic properties of  N -expansions

主讲人:Cornelis Kraaikamp副教授

主持人:李文侠教授

开始时间:2016-3-23  14:15-15:15

讲座地址:闵行数学楼401

报告人简介:

Cornelis Kraaikamp在荷兰Amsterdam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工作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主要从事beta展式、连分数、动力系统遍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Kraaikamp博士在J. Euro. Math. Soc., Trans. Amer. Math. Soc.等著名数学杂志上发表论文50多篇,引用次数超过400次。值得一提的是,Kraaikamp教授和Karma Dajani教授合作的专著《Ergodic Theory of Numbers》已成为该领域研究的一本非常重要的参考书。

报告内容简介:


N展式是度量数论中的一个活跃的研究分支,近年来人们使用遍历论的理论方法对这一问题开展研究得到了许多新的有趣结果,但仍有许多问题有待研究,例如它的度量与算术性质。在这个报告中,Kraaikamp将系统介绍这一有趣课题中的一些理论、研究方法及其近来在这个研究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