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逻辑推理 2016-5-18(星期三) 13:00-15:00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06   浏览次数: 113

讲座题目:什么是逻辑推理

主讲人:史宁中教授

主持人:鲍建生教授

开始时间:2016-5-18  13:00-15:00

讲座地址:闵行数学楼401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系科技处、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史宁中教授是东北师范大学前校长,博士生导师。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五届国家级教学名师;九年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高中数学新课标修订组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第五届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第二届高等学校理科数学与力学指导委员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指导组召集人;主要从事数理统计研究。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项目、1项原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留学归国人员项目。现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攀登项目,教育部科技重点项目和省科委重点项目。在国内外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sci检索的世界一流杂志上发表30余篇,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 吉林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逻辑推理是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中)的数学核心素养之一,是数学思维活动的基本方式。报告人将在其出版的五本著作《数学思想方法概论》(1-5辑)的基础上,系统而深刻地论述数学及数学学习中的逻辑推理的本质与特征,其中有许多新的观点可供听众思考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