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的两种演化及种群的扩散特征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53

报告人:  林支桂 教授(扬州大学) 

主持人:  周风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6日13:00-14:00

报告地点:数学楼102报告厅


摘要:区域的演化分为两种;已知的和未知的。前者通常是环境引起,后者是种群自身发展的要求。首先考虑周期演化区域上的Logistic种群扩散问题,给出基本再生数,得到演化率对种群扩散的影响;再研究自由变化区域上的Logistic种群扩散问题,给出扩张-灭绝二择一结果和扩张时的渐近速度,最后介绍与自由边界有关的最新结果。


报告人简介:林支桂,扬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生物数学学报》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 杂志编委。曾赴丹麦科技大学留学一年,赴韩国浦项科技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多次应邀到丹麦Technical大学、 Roskilde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Pohang科技大学、高丽大学、澳大利亚New England大学、加拿大York大学等作短期学术访问。从事应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这些论文在美国“数学评论”上被525位作者引用了1047篇次,有5篇论文入选过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项目4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