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ve scalar curvature on foliations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9-12-14   浏览次数: 75

主讲人:张伟平 教授 (南开大学)

主持人:戴先哲 教授

开始时间:2019-12-14(周六)  9:00-9:50

报告地址:闵行校区数学楼102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

  198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1988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3年在法国巴黎南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在阿蒂亚-辛格指标定理领域做出过重要工作,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被邀请作45分钟报告,并获得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正数量曲率度量的存在性是微分几何中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本演讲将介绍叶状流形(foliation)上的正数量曲率问题的研究进展,特别是新近与苏广想合作得到的非紧叶状流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