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移动机器人的控制问题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37

主讲人:Prof. Fomichev

主持人:倪明康教授

开始时间:2018-4-2515:00-16:00

讲座地址:闵行数学楼102

主办单位:数学系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Fomichev 是莫斯科国立大学计算和控制系的教授,他是Il’in团队的骨干力量,也是国际知名控制论与人工智能专家。主要研究控制理论和各类实际问题,在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已在俄罗斯科学院顶级杂志上发表60余篇重要学术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本报告将介绍多个机器人控制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着重介绍多水平控制系统及相应的控制算法。多机器人的移动是否可以像鸟群或鱼群一样移动,或者像一排军人一样移动?其理论基础和研究方法是什么?其中很多问题都是当今研究的热点问题,有些问题只是在实际问题中出现,还没有形成数学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并有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