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基金 | 接续奋斗,集智聚力整合校友资源护航学科发展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189

        4月19日,2018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在中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孙真荣出席会议。会上,对2016-2018年度在校友与基金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数学科学学院荣获“2016-2018校友与基金工作杰出贡献集体奖”,熊斌教授获“2016-2018校友与基金工作杰出贡献个人奖”。


副校长孙真荣为学院颁发“2016-2018校友与基金工作杰出贡献集体奖”  



副校长孙真荣为熊斌教授颁发“2016-2018校友与基金工作杰出贡献个人奖”


 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作校友与基金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贾挚向与会领导和兄弟院系校友基金工作同仁展示了三年来我院校友和基金工作的成效与特色。


 2016-2018年度数学科学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回顾


 一、全员动员,优质服务,确保校友返校如返家

        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动员一切力量为校友返校开展各类聚会活动提供便利,确保校友返校如返家。过去的三年中,组织开展了包括数学系校友会成立等大大小小的活动二十余次。

19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聚会


 二.开辟渠道,搭建平台,让校友“想回家、常回家”

        学院注意收集校友信息,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搭建校友互相联络、资源共享的平台。除了常规校友活动的宣传报道外,在“非常数学”微信公众号开辟了校友专栏,及时将母校和校友的信息传达给广大校友,促使校友及时关注母校发展,及时抓住机会反哺母校发展。我们的大量工作,建立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感情,使校友“想回家、常回家”成为一种常态。

在微信公众号开辟校友专栏


 三.建言献策,反哺母校,奠定良好基础

        自2016年以来,学院经常邀请校友返校,为数学学科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同时,学院积极鼓励校友为学院发展提供各种资源,包括捐资助学,推进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设立奖助学金等。


召开校友数学学科发展咨询会


我院1984届校友田培庆代表四季教育(集团)向学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


 我院1999届校友上海菁英教育集团创始人王德占向我院捐赠150万元人民币



 举办中国基础数学教育展望论坛




 四、建章立制,明确目标,推动成立校友会

        2017年10月28日,近千名校友从五湖四海再聚丽娃河畔,共忆师大美好青春岁月,共叙师生情、同学情,共同见证了数学科学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举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人选,制定了工作计划,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议,明确了我院校友会的工作章程和工作目标。

成立校友会,颁发聘书并揭牌


 五、感恩教育,文化引领,建设良好校园氛围

        学院注重加强受奖、受助对象的感恩教育,推动感恩和积极向上校园文化的培育,2017年组织了义务家教、贵州支教以及暑期实习实践活动,使参与同学切身感受到在受助中要懂得回馈社会,在助人中可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养成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