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resentations of quantized enveloping algebra at roots of 1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9-05-08   浏览次数: 50


主讲人:Toshiyoki Tanisaki

主持人: 舒斌

开始时间:2019-5-10 上午 10:00-11:00 

讲座地址:数学楼102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Toshiyuki Tanisaki教授,日本大阪市立大学荣休教授,国际李理论与表示理论领域著名数学家。他的数学研究成果突出、影响深远。至今仍非常活跃于数学研究。2008年获日本数学会颁发的代数奖。2018年获得日本数学会优秀论文奖。他是日本著名数学家M. Kashiwara的主要合作者之一(Kashiwara教授是代数分析学派奠基人与核心人物,201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获得每四年一届的国际数学家联盟颁发的数学研究终身成就大奖——陈省身奖)。 Tanisaki教授与Kashiwara合作,深入发展了一系列代数分析学在代数群相关旗流形情形下的强大应用理论,并解决了著名的仿射李代数的Kazhdan-Lusztig猜想。近年来,他关于非交换几何的广义Lusztig理论的研究工作同样影响深远。在单位根处量子群情形,提出了Lusztig关于简约代数群李代数模表示的一系列猜想在该情形的版本,并逐个解决或解决之中。

报告内容简介 In a series of talks I would like to give an account of known facts on 

representations of De Concini-Kac type quantum groups at roots of 1. In the first talk I will explain the structure theorem for the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