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Advances on Linearization
发布人: 曹思圆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47

报告人:张伟年 教授

主持人:潘兴斌 教授

时  间: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下午1:30—2:30

地  点:闵行数学楼1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包括微分方程形式的连续型动力系统和差分迭代形式的离散动力系统. 研究现实问题中状态随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数学规律,研究物理现象的几何本质、发生原理、判断原则和计算方法.研究内容涉及相空间全局定性分析、参数系统的分岔、周期轨道和同宿轨道的存在与保持性、混沌、不变流形和不变叶层、映射迭代、迭代根以及迭代函数方程.已发表论文100余篇。1990获第二届北京大学九章算术奖,1994获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1995获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并当选中华全国青联委员,2007年作为研究骨干的四川大学“不确定性处理与信息理论及技术中的数学问题”研究方向获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了四川大学214人才工程、国家985科技创新平台、四川大学教学名师,四川省教学名师,并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首批列入四川省跨世纪人才工程四川省青年科技基金资助对象。

报告内容简介:In this talk we introduce some advances on sharp conditions for C^1 linearization of planar hyperbolic diffeomorphisms, conditions of gaps and bands for C^1 linearization of hyperbolic diffeomorphisms in Banach space and conditions on differentiable linearization. Moreover, result on Hölder linearization are introduced in some resonant cases.